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华侨大学
www.fjsen.com 2011-05-27 16:46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19:00-19:45,华侨大学招生处副处长洪雪辉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开通网络咨询,欢迎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时间: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19:00-19:45

嘉宾:华侨大学招生处副处长洪雪辉

[主持人](19:00:00):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院校访谈节目。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华侨大学招生处副处长洪雪辉。洪老师将在节目中就华侨大学今年在我省的高招政策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欢迎考生踊跃提问。洪老师,您好!

[洪雪辉](19:00:00):大家好!

[主持人](19:00:26):请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

[洪雪辉](19:03:29):华侨大学是中国著名华侨高等学府。1960年创办于福建泉州,2004年在厦门兴建新校区,是一所国家重点建设的部委直属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主要基地。半个世纪以来,华侨大学共培养海内外各类人才10余万人,其中来自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学生4万余人。现有各类在校生近3万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000余人;学校现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3600余人。华侨大学现有23个学院。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8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法律硕士(JM)、金融硕士(MF)、旅游管理硕士(MTA)、建筑学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工程硕士等8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别,9个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点,70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重点学科,1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科涉及理、工、经、管、法、文、哲、史、农、教育10大门类,形成理工结合、文理渗透、工管相济、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主持人](19:00:47):有考生问:请问音乐类招收“海外教育”是什么意思?谢谢[洪雪辉](19:05:57):我们的目标是培养能够到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艺术类教育人才。

[主持人](19:01:51):有考生问:洪处长,您好!请问贵校建筑学是色觉受限专业吗?是不是只有美术生才可以填报此专业?

[洪雪辉](19:03:14):我校建筑学是色觉受限专业,我们只招收理工类学生。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