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四届海峡媒体峰会> 最新播报 > 正文

第三届海峡媒体峰会江西开幕 深化两岸媒体交流

www.fjsen.com 2011-05-25 11: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庐山消息 第三届海峡媒体峰会今天在江西庐山开幕,来自台湾的15家主流媒体的高层和记者,大陆10个省市的省市报纸负责人,以及江西省部分媒体的负责人等100余人出席了峰会。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杨毅,台湾中视董事长林圣芬等人出席了峰会,两岸主流媒体多位负责人作了主题发言。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致了贺信。

杨毅致辞时指出,今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一年。作为社会公器和民意的守望者,两岸媒体应顺应历史发展潮流,善尽媒体责任,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得来不易的良好局面,共同营造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舆论环境,共同推动两岸关系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共同防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出现倒退、受到破坏。

刘上洋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两岸关系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这为两岸传媒界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创造了条件。只要两岸传媒界紧抓机遇,积极行动,就一定能为两岸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创造更加美好的前景,就一定能进一步提升华文媒体在世界话语体系中的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他建议两岸传媒界树立信心,大力传播中华文化,致力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维护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而努力。

旺旺中时文化传媒总经理王绰中致辞时表示,两岸同文同种,台湾保留了很多的中华传统文化,希望两岸媒体利用这个优势相互合作,互利互赢,增强两岸传媒产业在世界媒体格局的竞争力。

台湾中国时报、工商时报、中天电视台、中国电视公司、台湾艺术台、三立电视台、新新闻、台中广播电台、更生日报等15家台湾媒体,以及福建、河北、黑龙江、安徽、河南、四川、陕西等部分大陆省级报纸和江西省主要媒体的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峰会。

第三届海峡媒体峰会以“协作 创新 发展”为主题,以“深入探讨面对媒体发展新生态,华文媒体如何融合借鉴新的传播理念、新的传播手段,实现互惠互通,强化两岸媒体合作,共创美好未来”为主旨,通过专题报告、深度对话、互动沟通、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形式,共同推进两岸主流媒体的交流与合作。本次峰会还将在今天下午进行分项研讨,并将就加深两岸媒体合作发表《共同建议书》。

本届峰会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日报社、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共同举办,江西省台办协办,是继2009年在福州市、2010年在台中市举办后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媒体峰会。(记者 李桂英)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无法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