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专家解读 > 正文
2011年部分高职院校注册入学试点工作解读
www.fjsen.com 2011-05-19 08:15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昨日,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1年部分高职院校注册入学试点工作的通知》终于出台。该通知的出台意味着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高职院校试点注册入学方案最终确定。

一、哪些学校可注册入学

解读:10所高职列入试点,计划招生550人

高职试点注册入学制之后,到底哪些院校可试点注册入学,名单备受关注。

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10所列入试点的高职名单,招生计划达到550名。具体学校和专业列表如下:

二、 什么学生可注册入学

解读:高考成绩达标未被录取的考生都有资格

据了解,注册入学试点是考生根据报考条件和录取要求,在省高招办设立的招考在线网上管理平台报名申请,院校根据招生计划、考生高考成绩、学业水平成绩等方面的情况,择优确定拟录考生,考生在拟录院校中,选择确定就读学校。

按照规定,凡高考成绩达到省招生委员会划定注册入学试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参加注册入学报名。这也意味着考生必须参加高考。

三、 注册入学应该走哪些程序?

解读:考生须达最低线且未被录取,可填报3个志愿一档多投

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省招生委员会划定注册入学试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且注册入学工作在高职(专科)录取批次结束后进行。这也意味着让落榜的考生多一个进入高校的机会。

据了解,注册入学文史、理工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将由省招生委员会划定。高职高专院校录取结束后,凡未被院校录取,文化考试成绩达到注册入学录取控制分数线及以上的考生,均可在省高招办设立的网上管理平台填报注册入学院校志愿。每个考生可填报有顺序的3所注册入学院校志愿,专业志愿在院校试点专业范围内填报。省高招办将通过“一档多投”的方式将考生档案投放给考生所填报的院校。由院校依据向社会公布的注册入学招生章程,按规则进行相关录取。

此后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省高招办网站确认拟录院校和专业的顺序,如考生未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网确认,省高招办按其所报志愿的先后顺序给予确认拟录顺序。随后省高招办的录取受理系统对考生和院校拟录进行自动匹配,确认录取结果。最后由院校向省高招办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寄发录取通知书。

四、 注册入学的学生是否正规

解读:和统招性质相同 不过不能调专业

此前还有考生担心,注册入学制录取的学生是不是和统招的不一样,享受什么样的待遇。

据了解,通过注册入学的学生与统一招生的性质完全相同,其招收的考生,在校待遇和毕业文凭等均与统一招生的考生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凡注册录取的考生,不得转入非注册入学专业学习,只能在注册入学试点的专业范围内互相调剂。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