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厦门大学
www.fjsen.com 2011-05-17 08:37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19:58:18): 学校提供哪些奖学金,对于那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有哪些贷、助政策?

[余自中](20:07:23):除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外,我校建立了包括奖学金、贷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和减免学费等多项措施在内的学生奖助体系对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奖助:

1 、优秀新生奖学金 凡高考总成绩(卷面原始分)名列所在省份前 30 名的文、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我校且被录取的新生,给予免交四年学费,并一次性分别给予 2 万元(第 1 — 10 名)、 1.5 万元(第 11 — 20 名)和 1 万元(第 21 — 30 名)的奖励。 凡第一志愿填报我校,文或理科高考总成绩(卷面原始分)超过所在省份本一批分数线 80 分以上,且名列我校在其省份文或理科计划前 5% 的新生,给予 2000 元奖励。高考总成绩(卷面原始分)名列所在省份前 30 名的文、理科考生不重复参评此项奖励。

2 、优秀学生奖学金 学校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用于奖励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评定标准分为一等、二等、三等奖,覆盖面为学生人数的 30% 。同时设立单项奖学金作为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补充,用于奖励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有特殊才华的在校本科生。

3 、校级奖学金 目前,我校共设立了以“嘉庚奖学金”、“本栋奖学金”和“亚南奖学金”为主的共 35 项校级奖学金,每年奖励人数 800 多人,奖励总金额达 220 多万元。除此之外,我校各院(系)还设立了数量众多的院(系)级奖学金。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学校设立“绿色通道”先给予办理入学手续,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2010年我校共拨出专款2000多万元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年社会团体、人士专为我校学生设立的助学金每年约为400万元,资助1100多人。

[主持人](20:00:00): 余老师,请提供一下学校招生办的联系方式?

[余自中](20:07:18):欲了解我校详细招生资讯,可电话咨询或上我校招生办网站查阅。电话: 0592-2188888 ,网址:http://zsb.xmu.edu.cn 。

[主持人](20:05:52): 有考生问:您好!能否公布一下厦大医学院近三年的录取分数线?谢谢![余自中](20:07:04):请上厦门大学招生网查询。

[主持人](20:06:04): 非常感谢余老师跟广大网友交流厦门大学2011年在福建的相关招生政策。在节目的最后,请余老师对考生们说几句话。18日晚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的嘉宾是漳州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林致远,敬请关注!

[余自中](20:07:55):祝广大的考生考出好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欢迎报考厦门大学!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