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福建高招> 招生办主任系列访谈 > 正文
厦门大学
www.fjsen.com 2011-05-17 08:37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我来说两句

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19:00-19:45,厦门大学招生办副主任余自中老师将做客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就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收费标准等情况进行说明,并开通网络咨询,欢迎网友踊跃提问,积极参与! 时间: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19:00-19:45

嘉宾:厦门大学招生办副主任余自中

[主持人](19:00:37): 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fjedu.gov.cn)节目的直播现场。今天起至8月初,我平台将分三阶段,邀请全国及省内有关本科高校、民办院校、独立学院、高职高专等各类高校招办负责人,就今年的平行志愿填报、招生计划、专业设置(新增专业)、录取规则、收费标准、学校奖贷补政策等学生及家长最关注的问题与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在线交流。考生家长可以通过访谈网址:http://gaokao.fjedu.gov.cn对关注高校提问,届时招办主任将给予解答。今天的访谈嘉宾是厦门大学招生办副主任余自中,欢迎大家踊跃提问!余老师好!

[余自中](19:00:37):大家好!

[主持人](19:01:18): 有考生问:请问今年厦大国防生有没有招收女生的计划?如果有是什么专业?谢谢!

[余自中](19:02:32):具体按照省招办公布的招生计划来查询。

[主持人](19:01:53): 请余老师介绍一下厦门大学的基本情况。

[余自中](19:12:16):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我国唯一地处经济特区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 今年是厦门大学建校90周年,90年来,学校秉承“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居国内一流、在国际上有广泛影响的综合性大学。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和25个学院(含64个系)和10个研究院, 185个专业可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279个专业可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83个专业可招收本科生;拥有5个一级学科和9个二级学科的国家级重点学科(涵盖38个二级国家重点学科),15个博士后流动站,9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47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522人,占全职教师总数的61.5%(下同)。学校共有两院院士22人(其中双聘院士12人)。现有在校生38000多人,其中本科生20575人,硕士生15590人(其中专业硕士6014人),博士生2567人,外国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2500余人。学校已与英、美、日、法、俄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7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学校积极参与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已与北美洲、欧洲、亚洲、非洲等地区的大学合作建立了13所孔子学院。目前学校占地近9000亩,其中校本部位于厦门岛南端,占地2500多亩,漳州校区占地2568亩,翔安校区规划建设用地3645亩。厦大校园依山傍海、风光秀丽,已成为公认的环境最优美的中国大学校园之一。 目前,厦门大学正昂首阔步朝着“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