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整治非法网络公关> 各地反映 > 正文
中国公关界抵制“网络水军” 呼吁清理网络毒瘤
www.fjsen.com 2011-04-25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题:中国公关界抵制“网络水军” 呼吁清理网络毒瘤

“网络水军”、“网络推手”、“删贴公司”等非法网络公关公司的行为不仅损害了网络的公信力,损害了企业的生存环境,侵害了消费者利益,也严重损害了公关公司的形象。日前,中国十余家知名公关公司负责人在出席抵制非法网络公关座谈会时,分析了非法网络公关行为的成因,也提出了治理建议。

网络公关存在五大毒瘤

近年来,互联网在中国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公司把销售和公关绑定在网络上,这是一种大势所趋。专业网络营销公司1024互动营销顾问公司总裁柴紫静说,非法网络公关已经对正常的网络公关行为造成困扰,当客户需要专业网络营销公司树立正确的竞争战略时,非法网络公关以口水战、恶意诽谤来打击竞争对手,造成虚假信息传播。

口碑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裁杨飞认为,网络水军、网络推手、网络打手、删帖公司和投票公司是这个行业存在的五大毒瘤。他们通过“灌水”、删贴、炮制网上投票等手段,捏造事实,恶意中伤竞争对手,谋取非法利益,严重干扰正常的市场运行,成为“害群之马”。

“非法网络公关行为降低和损害了公关行业的美誉度,损害了正常网络营销和网络传播活动的信誉度,使正常的网络营销活动效果大打折扣,”灵思传播集团副总裁郑志说。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