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十四届海博会> 鞋博资讯 > 正文
鞋博会外地参展企业比例创新高
www.fjsen.com 2011-04-14 1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泉州商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第十四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鞋博会,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参展企业数量达到87家500多个展位,占总展位的31.7%,创历史新高。

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鞋博会”)将在“中国鞋都”晋江隆重举办。本届鞋博会以“培育展会精品,助推产业升级”为主题,注重打造中国鞋业展会精品,为海内外鞋业企业提供展示实力、捕捉商机、加强合作、互利共赢的平台,助推晋江鞋业产业优化升级。本届展会面积5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1600个,分设鞋机、鞋材和鞋类成品馆三大展区,展览范围包括鞋类制成品、鞋材及辅助材料、化工原料、鞋机、皮革机械设备、皮革制品及相关科研、设计、信息刊物、图书等。

“一年一度的鞋博会已经成为晋江项目生成、落地的展示、推动平台。”晋江市副市长许宏程表示。本届鞋博会期间,晋江将举行50个重点项目开(竣)工剪彩仪式、投资项目及科技创新项目签约仪式等,促成一批重大投资项目签约、落地;同时,还将举办欧美采购团·晋江企业对接洽谈会、企业财务总监高峰论坛、中国制鞋行业电子商务论坛等一系列经贸、文化对接活动,充分发挥鞋博会的经济助推器作用。

“欧美尤其是东欧国家是晋江运动鞋的主要市场,双方之间的贸易关系由来已久,为了稳固合作关系,本届鞋博会专门组织了一场采购团和鞋企之间面对面的接洽会。”许宏程表示,为了帮助晋江鞋企转型升级,政府也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如创办工业创业基地、政府牵头率团到国外投资洽谈。此外,他还透露,晋江有望出台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引进人才优惠政策,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针对鞋业人才。

除了突出国际交流、突出项目带动外,同往届一样,海西效应依然是鞋博会的一个重要亮点。自第八届鞋博会首次设立台湾馆以来,鞋博会便成了两岸鞋产业交流的重要平台,台湾馆也成为鞋博会最突出的亮点之一,备受关注。本届鞋博会继续打好台湾牌,邀请台湾展商团来晋参展,已确认60个展位。作为鞋博会支持单位,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机器工业同业公会等知名台商团组将带领10多家知名鞋机企业参展。此外,本届鞋博会组委会还与中国皮革协会、台湾区制鞋工业同业公会继续联合主办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运动鞋设计大赛,发掘与培养海峡两岸优秀设计人才,促进创意人才进入制鞋领域,进一步提升运动鞋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

省外经贸厅副厅长王健、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