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关注食品安全>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查扣1.6万只“染色”馒头 联华超市承诺退赔
www.fjsen.com 2011-04-13 15:25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回应

质检总局要求严查

晨报讯(记者王海亮)国家质检总局昨天针对上海“染色馒头”作出回应,称要严查严办生产企业的违法行为。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昨天表示,质检总局已明确要求上海市质监局严查严办,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追访

京城超市馒头普遍现做现卖

晨报讯(记者肖丹)记者昨日走访京城超市后发现,各家超市几乎都有主食厨房,馒头都是现场制作现场销售,消费者对制作细节可以一览无余。超市方面表示,这些主食基本是按照销量生产的,宁可卖断货,也不会出现大量剩余。

一部分超市也有外面公司配送的馒头在销售。工作人员均表示,过期或者剩余的产品将返还给厂家。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富宇表示,物美系统的各家超市已展开自查。与上海超市的销售模式不同,京城零售业的主食厨房都是单独签订运营合同,独自管理。“超市不允许主食厨房销售过期食品,所以这些主食厨房基本是按照市场销量生产,宁可卖断货,也不会出现大量剩余。”富宇表示,除了超市平日的自查、抽查,工商、卫生防疫等政府部门的监督也非常严格,一般不会出现非法食品添加剂和掺假的情况。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