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关注食品安全> 曝光台 > 正文
上海查扣1.6万只“染色”馒头 联华超市承诺退赔
www.fjsen.com 2011-04-13 15:25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过期馒头回收回来浸泡加工,然后重新包装销售。

防腐剂、甜蜜素等添加剂,工人都是按经验随意添加。

这个小小的镘头生产厂,每天有数以万计的问题馒头流向市场。

厂家被责令停产整顿 质检总局要求严查 联华超市承诺退赔

■新闻回放

央视报道称,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添加色素、防腐剂等,将白面染色制成玉米面馒头、黑米馒头等,工人还随意更改馒头的生产日期。“染色”馒头进入了上海部分超市销售。

据新华社电部分超市销售“染色”馒头引起上海市高度关注。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表示,将彻查此案、依法严惩,彻查过程将向社会公开,查到哪里公布到哪里。

12日,上海成立了由市政府领导为组长,质量技术监督、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及部分上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韩正表示,联合调查组要彻查此案,每个环节都必须查实,依法严惩,严肃问责。

联合调查组当天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在馒头生产过程中存在虚假标注生产日期、将过期馒头产品重新用于原料再生产、违法添加色素等行为。

目前,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已被责令停产整顿,企业责任人被公安部门采取临时控制措施。上海质量技监部门对可疑原料和产品进行了封存扣押,对企业账册进行了登记保存,并责令其召回问题产品。上海工商部门也展开紧急清查,截至12日16时,共下架、封存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生产的馒头1.6万只,涉及华联、联华、迪亚天天等多家超市。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