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汶川重建3周年> 评论分析 > 正文
重建四川盆地画卷华丽转身
www.fjsen.com 2011-04-11 15:25   来源:四川在线    我来说两句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大胜利之际,3月23日,由中央外宣办组织的全国网络媒体负责人汶川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宣传考察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35家网络媒体的负责人聚首四川地震灾区,将前往汶川、映秀、北川、汉旺、青川等地震极重灾区进行为期三天的宣传考察活动。24日,宣传考察团首度奔赴被全球人居论坛理事会授予“灾后重建最佳典范”的汶川县水磨镇。(2011年3月24日四川新闻网)

  承接“5.12”汶川特大地震3周年、四川灾后重建决胜之年,面对新五年,面对未来,四川美好愿景迈开百年建川步伐。回溯3年,重建四川盆地完美画卷华丽转身。

  3月的四川,春天的盆地。在这个播种的季节,在这个报恩的季节,在这个万事开头的季节,在新五年开局的季节。四川和四川人民迎来了来自中央和全国各地主要媒体、网络媒体负责人对四川灾后重建宣传考察活动的正式启动。随之,一场场、一轮轮有关抒写、畅谈、描绘、展望新四川巨变与转身的数字式成果与辉煌的序幕已经拉开。

  3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站在近9000万四川人民重建家园和幸福四川的民生高度,立足百年不落伍、百年不掉队、百年强川、百年川情、百年川景、赶超百年、超前百年、赶走百年的建设新格局,以构建四川人民的幸福四川之美好愿景为目标。从规划到设计,从布局到落实,从实施到建设。每一步,都迈得那么坚实;每一步,都迈得那么有力;每一步,都迈得那么稳重;一切皆围绕大四川、新四川、美四川的宏伟蓝图做好每一件事,下好每一步棋,走好每一步路,了结好每一段情……

  此刻,当我们再次踏上四川的这块远古、年轻而沸腾的热土,驻足回头扫描四川版图,细心全面鸟瞰盆地山川,你不得不为四川的美好巨变而惊叹,你不得不为四川的精彩演绎而叫好,你不得不为四川的转型变脸而叫绝,你不得不为四川的华丽转身而给力。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