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1全国“两会”> 两会聚焦 > 正文
两会代表忙“织”微博 提案议案引网友“围观”
www.fjsen.com 2011-03-01 07: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中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全国两会本周召开,目前微博上关于全国两会的话题已经热了起来,通常最多能容纳140字的“微信息”,已经成为今年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网民互动的平台。一些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忙着“织”微博,将自己准备上两会的议案、提案发到微博上,先让网友“围观”,征集网友的建议。以下是几条代表、委员的微博。

全国政协委员、资深电视节目主持人杨澜 (微博),在自己微博上透露,今年两会上,她将提出关于流动青少年职业教育的建议,希望网友能够帮她想一些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爱国者总裁冯军,他目前正随海协会经贸代表团在台湾考察,因此他发微薄说,自己今年的提案是: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岸中小企业的共赢合作,增加双方就业机会,创造1+1=11的创业机遇,双方相互借助对方的国际化资源,共同走向世界。

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他发表微博说:去年我们GDP增长10%,财税收入增长21%;财税收入占GDP的比重从01年的15%提高到10年的27%。也就是说中国经济蛋糕过去十年做大了很多,但是政府切去的份额增长快;这必然会相对的减少居民收入和企业利润的增长。因此,他提出财税改革和个税改革的议案,希望调整财税体制,提高个税起征点,增加居民收入和提高企业竞争力。

全国人大代表、律师韩德云的议案关注的是“公务员财产申报制度”。韩德云在微博上表示:反腐反腐,建立公务员财产申报制度,五年的话题今年想再提。有人建议,为官员财产申报对社会公开列一个时间表,2015年前新任和初任官员要公开,2020年前全国各级官员要公开,征求各位意见,多长时间好?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