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新春走基层> 大干开局年 > 正文
厦深铁路:留守工人全力“冲刺”
www.fjsen.com 2011-02-09 17:17  雷光美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2月8日讯(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王一雄 郑柏玲) 7日,国家重点工程厦深铁路漳江特大桥项目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春节期间,中铁十二局100多名留守工人抢工期,赶进度,一天都没休息过。

项目二分部党委书记王桂荣告诉记者,漳江特大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主体工程基本竣工,主桥已提前合龙。接下来他们要加班加点,项目力争2月底完工。

在厦深铁路梁山隧道施工现场,挖土、打石、测量,工地一派繁忙景象。该隧道出口在云霄段,进口在盘陀,总长9888米。“我们有信心攻克世界难题,确保隧道年底竣工通车!”工程部部长王亮告诉记者,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了涌泥等世界性的难题,属于难度系数比较高的项目,再加上梁山隧道的地质比较复杂,里面石头的软硬程度不一,这也为施工增加了困难。在全体施工队的努力下,目前工程已经完成了70%,长达4400米的出口段率先贯通,预计在今年底就可以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