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驻村干部 李彬> 媒体评论 > 正文
像李彬那样干事创业
www.fjsen.com 2011-01-07 1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共福建省委昨日联合召开授予李彬同志荣誉称号命名表彰大会,号召大家向李彬同志学习。李彬的事迹感人至深,在他身上所展现的精神力量,必将激发我们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的事业中。

李彬是加快福建发展与海西建设进程中涌现出来的一个先进典型。作为省检察院下派清流县李家乡鲜水村的驻村干部,他带领村民发展经济,致力改善村里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他关心村民疾苦,热心资助了许多困难群众;他尽责尽力,一心一意扑在工作上,直到积劳成疾……李彬的感人事迹,蕴含着丰富的精神内涵,体现了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忠于职守的责任意识、争创一流的创业激情、真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值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好好学习。

新年伊始,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的热潮涌动八闽。在这激情似火、跨越发展的时代,需要更多像李彬这样的优秀干部,带领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创造优良业绩,推动福建发展新跨越;需要我们大力弘扬李彬精神,获取强劲的精神动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充沛的干劲,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打出一个个漂亮仗,实现“开门红”,为“十二五”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大力弘扬李彬精神,就要学习他冲天的工作干劲,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全天候运转,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学习他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想事、谋事、干事,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学习他强烈的责任意识,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明确自己担当的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干出一流业绩,为发展大局尽心尽力,作出积极贡献;学习他真挚的公仆情怀,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尽心竭力为民办实事、解忧愁,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战鼓激昂,征途漫漫。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十二五”宏伟的目标正在召唤我们。让我们都向李彬同志学习,燃起激情,大干实干,心无旁骛,只争朝夕,继续全力以赴打好五大战役,创造无愧于时代与人民的辉煌业绩。(福建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