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薛彤云> 最新消息 > 正文
薛彤云:好一个敢想敢干的“茶花女”
www.fjsen.com 2010-12-22 2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茶艺添新葩

1999年,薛彤云走进了专利律师事务所,申请了"茶造型结构"的专利和第一个外观专利"造型成茶"(毛笔尖状)。此后的几年里,为了保护每年开发的工艺茶新品种,她又陆续申请了2项外观专利。

薛彤云和她的造型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步成长起来。在推广产品的过程中,薛彤云发现颗粒状的造型茶并不适用于市面上普通的茶叶包装,于是精巧的小木盒,别致的收口袋子,这些专为造型茶量身定做的新型包装方式便应运而生,她也申请了包装实用新型专利。

由于纯手工的制茶工艺限制了产品的数量和企业的规模,薛彤云的茶叶常常供不应求,为此,她又研发出"填馅式"茶饼,并进行机械化生产,成功后她又及时申请了专利。

生意红火益众人

1999年,彤云创办的福安市工夫茶叶有限公司,已拥有了茶造型结构、包装外观等7项专利。 有了独家创新的艺术茶,又有国家专利的保障,薛彤云创办的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公司设有茶叶研究所,年产茶叶1.5万多公斤,产值上千万元,茶叶畅销美国、日本及东南亚国家,产品供不应求。2006年,薛彤云公司选送的《丹桂飘香》、《飞雪迎春》,囊括了 “首届中华名茶”工艺茶类评比的金银牌。从2002年至今,公司的茶产品先后6次获得全国最高奖一等奖、优质奖、优胜奖、工艺奖等荣誉。

彤云公司的茶产品以“立农”牌为商标,就是标示着服务于“三农”。公司200多工人,全部来自贫困山区的农民和下岗工人,公司特地在闽东多处高海拔偏僻山区扶持贫困户发展茶叶种植,并指导茶农生产,每年向他们收购无公害茶针,既保证了茶原料质量,又辐射带动上万户农民脱贫致富。(来源:福安市科技创新人才信息服务网)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