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薛彤云> 最新消息 > 正文
薛彤云:好一个敢想敢干的“茶花女”
www.fjsen.com 2010-12-22 21: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敢干,独辟茶业新疆土

1999年,薛彤云走进了专利律师事务所,申请了“茶造型结构”的专利和第一个外观专利“造型成茶”(毛笔尖状)。此后的几年里,为了保护每年开发的工艺茶新品种,她又陆续申请了2项外观专利。

薛彤云和她的造型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步成长起来。在推广产品的过程中,薛彤云发现颗粒状的造型茶并不适用于市面上普通的茶叶包装,于是精巧的小木盒,别致的收口袋子,这些专为造型茶量身定做的新型包装方式便应运而生,她也为些包装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

由于纯手工的制茶工艺限制了产品的数量和企业的规模,薛彤云的茶叶常常供不应求,为此,她又研发出“填馅式”茶饼,并实行机械化生产,成功后她又及时申请了专利。巾帼发明家的称号更是让她成了远近闻名的人。

现在的薛彤云已经拥有了自己的茶叶研究所,企业年产茶叶30000多斤,产值达上千万元,她的“立农”牌造型茶荣膺“茶王”美誉,远销至美国及东南亚。艺术茶定位于人生感悟,并通过不同的产品组合和包装,赋予亲情、友情、爱情等主题,来满足客户内心深处对美的渴望。薛彤云生产的艺术茶被上海湖心亭推荐为“中法文化交流年”的中国茶产品,被北京老舍茶馆用来招待各国政要,被好几个驻外的中国领事馆选为招待用茶之一。

做自己所熟悉的,然后想他人之不敢想,不能想,不愿想的创新,这是薛彤云成功的秘诀。她说:“我出生于茶叶世家,父辈、兄长都是业内资深人士。所以,我在自主创业时就自然选择了茶叶行业。在最艰难的时候我也从来没有放弃茶叶去选择其他的行业。”薛彤云深知自己从小了解对茶叶,这就是她的优势,任何时候都不可以放弃自己的优势。现在福安市功夫茶叶公司通过艺术茶这个专利产品迅速扩大,并一直坚持以农业事业为主业,薛彤云说:“因为这是我们热爱和熟悉的行业。”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