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创先争优在福建> 干部论述 > 正文
齐心协力抓党建 创先争优促发展
www.fjsen.com 2010-12-22 15:3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河北省晋州市委书记 楚行宇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发展是目的,党建既是手段也是保障。如何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形成“人人争先、事事一流、惟旗是夺”的浓厚氛围,应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

一、固本强基,抓好基层组织建设

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是抓好“两个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首先,必须抓好领导班子建设。以“团结、务实、诚信、高效、廉政”为目标,提高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团结,就是一把手要带头维护班子的团结,带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攻坚。务实,就是坚持“想实招、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集小为大,集少成多。诚信,就是对人民群众承诺的事情说到做到,保持政策的连贯性。高效,就是每项工作立足一个“早”字,落实一个“快“字,突出一个“优”字,促进行政效率“提档加速”。廉政,就是依法依纪依规办事,干成事、不出事,提高班子整体的威信。

其次,必须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一支风气正、观念新、能力强、干劲大的干部队伍,应下大力抓好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人人想干事、合力干成事、整体不出事”的干部队伍。思想建设上,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作风建设上,坚持以工作看作风,以落实带作风,在重点难点工作中锤炼干部作风;能力建设上,通过加强教育培训,健全科学管理机制,提高干部队伍的理性思维能力、开拓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凝聚亲和能力、拒腐防变能力。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