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六次陈江会> 评论分析 > 正文
面对两岸议题 民进党别躲闪
www.fjsen.com 2010-12-21 16: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来说两句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刊载署名文章指出,放眼于“2012大选”,民进党不惜搁置“反中”心态,两岸政策已成民进党“显学”,这是弥足珍贵的转变。民进党主席蔡英文锁定两岸议题成立智库,民进党的卫星智囊,包括台湾智库、台湾产经建研社、新台湾策略智库,陆续锁定两岸议题研究,此乃正面之演进趋势。

随著崛起,大陆在全球政治、经济与军事的地位,自然与日俱增,面对这样的形势,假设台湾依然故我,还是装聋作哑,无视于其庞大政经影响力,非但有损台湾利益,岛内民众亦不敢把政权交给他们。

过去民进党囿于本身意识形态,碍难超越自我,脱离“仇中”情结。事实上,马英九执政以来,随著两岸发展,两岸交流热络。

文章表示,现在蔡英文等人,既然体会到历史的转折,而愿意与大陆交流,实在是可喜的转变。唯有朝野在两岸关系上具备共识,绝非诉诸一味抵制,才能使得两岸政策日益精实可行。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