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创先争优在福建> 干部论述 > 正文
内蒙古呼市:夯实基础创先进 妇联撑起半边天
www.fjsen.com 2010-12-20 15:24  刘斌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妇联主席  卢晓岩

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中,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各级妇联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巾帼建新功,岗位争优秀”为主题,扎实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首府巾帼先锋活动,初步形成了妇联组织争先进、妇联干部作表率、广大妇女齐参与的局面。

一、配强班子,进一步解决“有人干事”的问题

选好配强基层妇联班子。继续推广群众直选、双培双带等办法,把懂大局、善协调、重实干、能创新的优秀女性选拔到村妇代会、社区妇联工作岗位上来,为妇联组织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要完善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机制,推广公开考选、公推直选、竞争上岗、选聘高校女毕业生等方式,选拔优秀女性到乡镇(街道)妇联工作。加强基层妇联干部能力建设,“十二五”期间,要对基层妇联干部普遍轮训一遍。

壮大基层妇女工作队伍。要积极争取将社区妇联专职干部岗位列入政府开发的社区管理和服务类公益岗位,有效解决社区妇联人力不足、兼职较多、报酬难以解决等问题。发展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活动,使巾帼志愿者成为基层妇联组织开展工作的有力帮手。

二、建好阵地,进一步解决“有阵地做事”的问题

推进“妇女之家”建设全覆盖。我市“妇女之家”建设有一定的工作基础,要落实党群共建关于“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合力服务群众”的要求,依托村级组织和社区活动场所,积极配套建设妇女活动阵地。“妇女之家”建设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迅速部署、全面推进,确保明年年底之前在村、社区全部建起“妇女之家”,统一挂牌工作。有条件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女组织,也要积极推进“妇女之家”建设。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