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辉煌“十一五”> 规划解读 > 正文
“十一五” 福建旅游六大成就
www.fjsen.com 2010-11-24 09:27  记者 闵凌欣 实习生 郭燕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24日讯 1.政策重大突破:2009年5月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提出打造“海峡旅游”品牌,赋予福建旅游先行先试政策。接着,我省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12月,国家旅游局、省人民政府召开《海峡西岸旅游区发展总体规划(2010—2020年)》评审会,制定了“三轴八区”的总体空间布局,提出打造蓝色海滨、绿色山林、多彩文化、特色都市四大系列旅游精品,重点拓展连接长三角、珠三角,面向台港澳的海峡旅游线路,健全海峡两岸旅游合作机制,携手打造海峡旅游共同市场。

2.建设提升十大旅游重点品牌。武夷山投资1.05亿元建成旅游服务中心,推出《印象大红袍》大型文艺节目,泰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丹霞”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福建土楼旅游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客量成倍增长,成功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投资兴建我省第一个房车基地;太姥山、白水洋、白云山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古田会址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每年游客超百万人次;鼓浪屿评为“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

3.“海峡旅游”品牌效应凸显。2004年、2005年、2007年先后启动福建省居民赴金马澎旅游。2008年,福建作为首批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省份之一,福州、厦门成为两岸直航的航点。2009年,允许大陆省外居民通过“小三通”赴台旅游。截至2010年10月,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地区和台湾本岛旅游人数有340936人次;外省居民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旅游123008人次。经福建口岸赴台湾本岛旅游的游客,有84.5%是经“小三通”赴台旅游。我省已成为赴台旅游重要“黄金通道”。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