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聚焦十二五> 十二五产业规划 > 正文
联手推进电网建设 着重解决民生问题
政企合力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跨越发展
www.fjsen.com 2010-11-16 17: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第一条紧凑型线路(罗晓东摄)

2011年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也已通过国务院批准实施。为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给海西经济区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3月19日,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与各设区市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现场签订协议书,联合推进电网建设,促进海西经济区跨越发展,着重解决民生问题。

19日,福建省加快电网建设动员会暨电网建设联合推进协议签字仪式在福州举行。会议要求与会各方形成合力,为电网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和协作机制,全面落实“十二五”福建电网发展规划,服务海西经济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十二五”是福建推进海西经济区建设的决定性时期。根据福建省“十二五”规划,到“十二五”末,福建地区生产总值将比2010年翻一番,人均生产总值赶超东部地区平均水平。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电网的坚强支撑和保障。“十二五”期间,福建电力公司将努力构建以1000千伏特高压为华东联网通道、500千伏超高压电网为主干、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