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聚焦十二五> 十二五产业规划 > 正文
旅游:武夷山建设精品景区
www.fjsen.com 2010-11-16 17:0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余泽岚

“如此名山宜第几,相当曲水本无多”,世界双遗产武夷山位于福建省北部,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是中国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自古以来就以“碧水丹山”的完美结合、人文与自然的有机融合而享有奇秀甲东南的盛名,曾被国际旅游组织执委会主席巴尔科夫人称为“世界环境保护的典范”。1999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世界遗产地总面积为999.75平方公里。是目前全国面积最大的世界遗产地,是继泰山、黄山、峨嵋山-乐山大佛之后,我国第四个列入世界双重遗产的单位,成为全世界23个双遗产地之一。2002年被国土资源部授予“中华名山”的称号、2006年被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的称号、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国家5A级景区”的称号并于同年被国家建设部授予“最受群众喜欢的国家10大风景名胜区”。

 
中国最美的溪流-武夷山九曲溪

申报世遗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这片青山秀水。

武夷山景区具有稀有、绝妙、独特罕见的自然景观,闻名遐迩的九曲溪和三十六峰,典型的丹霞地貌,有着“千崖竞秀、万壑争流”之美誉。武夷山分布有世界同纬度现存最完整、最典型、面积最大的中亚热带原生性森林生态系统,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键区域,古老珍稀物种的栖息地。武夷山的“古闽越”、“闽越族”文化遗存是古代文明的历史见证,作为朱子理学的摇篮,还是世界研究朱子理学乃至东方文化的基地。此外,武夷山的宗教文化和茶文化源远流长,影响广泛。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