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最新消息 > 正文
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催生“旗滨速度”
www.fjsen.com 2010-11-04 09:13  雷光美 谢汉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4日讯(本网记者 雷光美 通讯员 谢汉杰)

1日,东山县旗滨玻璃产业园生产、建设如火如荼。在已投产的浮法、高级镀膜玻璃生产线上,亮晶晶的高档玻璃顺着滚轮设备快速向外输送;车间外,大型平板车来往穿梭;海运码头上,高档玻璃成批运往各地。

旗滨,我省投资最大的民营工业项目,漳州在建3个投资上百亿元的龙头项目之一。项目动工2年多来,以平均每8个月建成一条生产线的速度快速推进,目前已完成投资45亿元,建成2条生产线、选矿厂、海运码头、集团总部、民营玻璃行业首个自主研发中心等六大项目。

随着旗滨的落地,旗滨玻璃项目指挥部把资源优势、服务优势和后发优势化作东山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1-9月,在旗滨拉动下,东山实现生产总值53.2亿元,同比增长18.9%;工业总产值72.6亿元,同比增长55.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9亿元,同比增长52.9%;外贸出口总值近6亿美元,同比增长102.2%。10月,东山被评为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