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山东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东营:石油之城崛起“蓝色梦想”
www.fjsen.com 2010-10-26 22:50   来源:大众网    我来说两句

大众网东营讯(记者 冯炜程 韦辉)27岁的东营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这个因打出胜利油田第一口井的村名而命名的年轻地级市,在2009年有了油城之外的新标签:蓝色经济城市。蓝色是海洋的颜色,蓝色也将是东营的颜色。石油之城崛起的“蓝色梦想”正在8000多平方公里的大地上生根发芽。

日前,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了东营,探访这个城市的蓝色梦想。

资源优势:一座天生的“蓝色”城市

秋日的东营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在位于垦利县的现代渔业示范区,收获的喜悦遍撒在数不清的养殖水池里。

“30万亩的成片养殖区,在全国也很难找到第二家!”在东营现代渔业示范区的海参养殖水池旁,示范区管理办综合部部长冯树建骄傲地说。的确,冯树建有理由骄傲,借助黄河三角洲的特殊地貌,在他的四周,到处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养殖区,这里规划了大闸蟹养殖基地10万亩,海参等养殖基地20万亩,并且已完成4.1万亩起步区和3万亩养殖区。放眼全国,拥有以万亩、十万亩为单位的优质养殖区不能不说是凤毛麟角。

“已放苗的2.2万亩海参长势良好,平均单体已经达到三两重!”现代渔业示范区的一天天成型,就是东营蓝色海洋资源最直接的体现。

不过,东营的蓝色资源绝不仅仅是这30万亩“水田”。

记者了解到,东营发展蓝色经济的底气在于区位、自然、产业基础等诸多方面。

区位方面,东营市位于京津翼都市圈与山东半岛的结合部,与天津滨海新区2.5小时的里程,和辽宁沿海经济带隔海相望,是环渤海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向西可连接广阔中西部腹地,向南可通达长江三角洲北翼,向东出海与东北亚各国临近,具有深化国际国内区域合作、加快开放开发的有力条件。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