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辉煌“十一五”> 农业 > 正文
“十一五”期间中国农业向现代农业加快推进
www.fjsen.com 2010-10-25 17:11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两个孩子在黑龙江省绥化市东富乡东升村的玉米堆上玩耍(2008年9月30日摄)。“十一五”以来,全国粮食连年增产,主要农产品供应充足,来自于农业生产的物质技术装备条件显著改善,农民人均纯收入快速增加。农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为我国成功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董峻、张辛欣)“水渠通了,这心气也就舒畅了。”这是记者日前在河南许昌市后孙汪村采访时,村民张铁根说的一句话。

后孙汪村地势低洼,涝渍是这里农作物生长最大的问题。近几年,这个情况有了转变:通过田间设施改造等措施排涝,后孙汪村成了远近闻名的高产村。

“老百姓现在种地是越种越有劲!”老张兴奋地说。

后孙汪村是近五年来我国传统农业加速向现代农业转变的一个缩影。“十一五”以来,中央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完善强农惠农政策框架体系,加大“三农”投入力度,我国农业克服严重自然灾害影响和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了持续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

“米袋子”充不充实,是农业需要解决的一个最大问题。五年间,全国粮食连年增产,在2007年就提前达到了“十一五”制订的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在一万亿斤的目标,中国人成功地依靠自己的力量有效解决了13亿多人口的吃饭问题。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