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开阔视野 我们离天津有多远 > 正文
“做大做强软件业形成集群效应”
www.fjsen.com 2010-10-14 08:03  李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薇)

本报讯 “跨越发展不是简单地三步并作两步走,而是要切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奋力学天津 福建怎么干”专区,网友们普遍认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应该大力发展新兴产业。

网友“HERO1984”留言说,软件产业是新兴产业的代表,最能够体现一个省份的综合科技实力和竞争力,对全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意义重大。这位网友认为我省软件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提出了两条建议:1.大力扶持、培育软件骨干企业,整合资源,建立海西软件品牌,形成集群效应,扩大产业规模;2.完善人才培养体系,重金吸引高端软件人才入闽,重奖杰出的软件人才。

网友“福满楼主”则表示,福建的软件业规模还不够大,而且缺乏领军型大企业,需要进一步整合;此外,需形成从基础软件、操作系统、中间件到应用软件的良好产业链。

还有网友表示,从刚刚公布的2010年民营企业500强名单来看,新兴产业的发展非常迅猛,增长明显,福建绝不能错过发展新兴产业的大好机会。

网友精彩评论

网友“边防老兵”:提2个民生建议:1.加快公租房建设,落实供应对象,工作要做细做实,让群众满意;2.公交优先要落到实处,增加公交线路,对于冒黑烟的公交要加快更换速度。

网友“a506a506”:福州新儿童公园在国庆期间开放,深受市民欢迎,但人流太多导致交通拥堵。特建议如下:1.进一步在福州多建儿童公园、儿童医院、幼儿园等;2.在各个社区建设儿童图书馆和儿童游乐设施。


责任编辑:陈瑜辉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