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创先争优在福建> 干部论述 > 正文
赵永帅:组工干部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争做表率
www.fjsen.com 2010-09-29 17:00   来源:《河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组织部门既是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也是活动的践行者,应起带头作用,争做“四个表率”,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锤炼政治品质,做政治上的表率。首先,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把一切言行统一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定上来,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一心一意地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其次,应有非常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面对大是大非问题,面对社会上的不良思想政治倾向,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的信念,经受住各种考验。再次,应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对全局情况和变化有全面、准确、及时的了解,并作出正确的分析和判断,以利于党委正确决策,使党委的安排部署得以更好地贯彻落实。

增强学习意识,做学习上的表率。组工干部要有知识更新、工作创新的紧迫感,牢固树立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终生学习的观念,做学习上的模范。第一,向书本学习。既读政治理论书,又读业务书;既读法律书,又读科技书……总之,要勤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自觉坚定理念信念,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第二,向实践学习。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主观与客观相一致,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提高能力,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第三,向他人学习。要以甘当小学生的态度,向同事学习,向基层干部党员群众学习,向先进地区学习,学习他人的长处,取长补短。

提高业务水平,做工作上的表率。出色的业务能力,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要求。作为组工干部,首先要成为组织工作的专家。要熟练掌握党的组织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立足于本职岗位,认真负责,埋头苦干,精益求精,成为行家里手。其次要积极推进组织工作创新。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眼于破解实际难题,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勇气推动组织工作有新的突破和新的进步。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提升修养境界,做廉洁上的表率。组工干部应经得住各种诱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做廉洁上的模范。一要慎始,把好“第一次”关口,防止“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二是慎权,特别是在推荐使用干部上要公道正派,防止滥用权力,以权谋私,买官卖官。三要慎微,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防止小节上的蜕变。四要慎言,不搞封官许愿,不搞跑风漏气。五要慎欲,不该要的坚决不要,不该得的坚决不得,宁静致远,淡泊名利。

(作者为中共顺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