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创先争优在福建> 干部论述 > 正文
黄建国:以服务发展水平检验创先争优成果
www.fjsen.com 2010-09-28 20:57   来源:《湖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27日上午,全省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国在会上强调,全省社会组织要以队伍素质的新提升、单位和行业的新发展、服务社会和群众的新成效来检验创先争优的成果。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全省社会组织共新建党组织14个,新发展党员160多人,党组织覆盖面逐步扩大。截至9月底,我省16595个社会组织中有936个已经建立党组织,现已完成公开承诺的社会组织党组织有917个、党员1.05万人。

黄建国指出,各级社会组织要以“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坚持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点工作,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重要职责,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主动为企业提供经济鉴证、政策咨询、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等服务;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行业科学发展的经常性动力,着力解决思想观念、自身发展、诚信服务、守纪尽责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会福利、劳动就业等领域开展社会服务的能力;要通过党员带头争优秀,引导带动广大从业人员模范遵守职业道德守则,建立社会组织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自律机制。

黄建国强调,社会组织既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新的重要领域,又是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要把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列入工作重点,坚持“先易后难、分类指导、有序推进、全面覆盖”,注重从各行业特点出发,采取“小型、业余、分散、务实”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活动,让党员能够参与、便于参与、乐于参与。(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陈霞)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