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浙江高校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浙江水专:水利行业的“黄埔军校”
www.fjsen.com 2010-09-27 00: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0浙江高校行”走进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图为2010级新生正在进行始业教育。

东南网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刘宝琴)26日上午,“2010浙江高校行”来到了下沙高教区的浙江水利水电专科学校参观采访。这所具有50多年办学历史的学校被称为水利行业的“黄埔军校”。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水专启动了“弘扬水文化,培育水利人”人才培养计划,影响深远,成效凸显。主要通过环境熏陶、专业渗透、现身说法、社会实践四步法组织实施。

“弘扬水文化,培育水利人”人才培养计划从新生入学开始至学生毕业,贯穿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新生一进校,学校就对其进行校园水文化、水专精神和水利行业精神的始业教育,之后的基础课和理论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暑期社会实践,毕业设计,到最后的学生毕业离校教育步步相连,环环相扣。

“弘扬水文化,培育水利人”人才培养计划,紧紧依托水利行业,建立六堡浙江省水利试验科学研究院、青山水库等为学生实践基地,参与水利工程项目,依托学校特色专业群,以项目为载体,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浙江水专的毕业生在水利行业占有量大,地位重要。全省每一个地市县水利局、水利基层单位都有我校的毕业生,而且很多毕业生通过自己的努力都担任着领导或重要技术岗位职务,每个县市至少有一位水利局长毕业于我校,我校也因此被誉为水利人才的摇篮,水利行业的“黄埔军校”。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