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江西行> 魅力江西 > 正文
鄱阳湖建生态渔村 百姓告别无水电历史
www.fjsen.com 2010-09-21 18:20   来源:光明网    我来说两句

生态渔村一瞥。记者杨慧峰摄

9月15日下午,网络媒体江西行采访团一行参观访问了鄱阳湖“生态渔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鄱阳县将用5年时间,将沿鄱阳湖2公里以内300个自然村打造成“生态渔村”。住在小岛渔村的人民群众永远告别了以往无水电的历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生态渔村”的主人。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的湖边,有十多万渔民居住,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等污染物过去直接排入鄱阳湖,造成水体污染。为此,江西省开始在鄱阳湖试点建设“生态渔村”,对渔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等进行集中循环处理。目前已建成了100个生态渔村示范点,今年启动了第三批50个生态渔村建设。(光明网)


责任编辑:卢侨生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