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全国动态 > 正文
温州4万人口普查员本月起入户摸底(图)
www.fjsen.com 2010-09-14 19:46   来源:温州网    我来说两句

【温州网·原创报道】“叮咚……叮咚……702室有人在吗?我是人口普查员”,新桥街道前花社区的陈大姐,这段时间每天重复着这样的问话,挨家挨户地进行人口普查登记。

2010年11月1日零时,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将正式启动。从9月1日至30日,温州全市4万多名人口普查员在负责的辖区内进行入户摸底,据他们反映,普查中会遇到个别居民不配合的情况,给普查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陈大姐是新桥街道前花社区的一名人口普查员,“我们社区每名普查员负责80到120户家庭的登记,遇到住户不在家,我们经常要起早摸黑地去守候着。”陈大姐说,“有些住户不理解我们的工作,偶尔会把我们拒之门外。”

“社区大部分的住户还是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不配合的只是一小部分,但在普查员的耐心解释之后,基本上都能完成登记。”前花社区的金主任说,“现在,我们正积极地进行人口普查宣传,除了在社区里挂横幅、楼道内张贴告示外,还发放宣传单,给住户发送普查通知短信等。”

据悉,新桥街道前花社区为了减少住户的顾虑,在选拔普查员时,特地挑选了平日里大家熟悉的热心人,统一制作了人口普查工作服。在普查时,要出示自己的普查证件,并给住户发放一份《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对象的一封信》,得到住户同意后,方可进屋。

人口普查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作,旨在了解自2000年以来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相关法律法规中,也规定对于普查对象身份的资料,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对外提供和泄露。(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