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锐评:低碳与升级 全球投资的新动向
www.fjsen.com 2010-09-09 17:11  何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9日讯(本网记者 何金)8日上午,被誉为全球投资风向标之一的亚洲投资基金峰会举行。凯雷、德州太平洋、浙江创投、太盟投资等国内外一线股权投资巨头纷纷登台,“秀”出各自实力后,还参加了当天下午的投资基金项目对接会。

记者观察到,无论是峰会还是对接会,释放出的是同一个投资信号——低碳与升级。

“不约而同的声音”

后危机时代的全球投资指向何处?在上午的峰会上,投资机构的代表纷纷发言。

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赵宁认为,作为一家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掌控着900多亿美元的庞大资金,已完成超过1000个以上的投资案例。国际金融危机让凯雷在投资取向上做出了重大调整,不再是不加选择,只看现有企业业绩和预期,而是有针对性地细分行业,尤其关注低碳型项目与制造业中的升级型企业。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创投机构,德州太平洋集团的刘伟琪博士表露出对新兴低碳产业的青睐:“现在全球范围内的传统制造业已趋于饱和,产能严重过剩,新兴的低碳产业方兴未艾,潜力巨大。”据刘伟琪透露,德州太平洋集团今年将成立首只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筹资规模50亿元左右,全部用于投资中国的低碳产业。

来自国内创投龙头浙商创投的杨志龙说,浙商创投的资金几乎全部来自江浙一带的民营企业。成立这个创投基金的目的,一方面是寻找在传统制造业升级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另一方面是大力向新能源、低碳环保、文化创意等领域挖掘新企业。

……

峰会上,更多的创投机构表达了对低碳与新技术的投资偏爱。

主办方说,事先并没有圈定机构代表人的发言内容与范围,此次众多投资机构表达出对“低碳与升级”的一致意向,纯属“不约而同的声音”。

这相同声音的背后,是全球资金对经济转型的期待。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