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贸逐步取消"收费站" 后ECFA时代看"9·8"
www.fjsen.com 2010-09-09 16:30  陈梦婕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9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梦婕 储白珊)第十四届投洽会是两岸签订ECFA后首次举办的投洽会。除继续举办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外,还设置“台湾地区县市招商展区”和“台湾地区商品展区”。此外,第二届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首设台湾展区,台湾地产商第一次组团登陆招商。ECFA的签订,被喻为逐步取消了两岸经贸往来高速路上的“收费站”,“9·8”效应进一步彰显。

台湾公营企业首成“9·8”合作伙伴

本届“9·8”展馆,几乎处处可见用海蓝色大瓶包装的饮用水。这个印有“台湾制造”标志的产品来自台盐公司。

诞生于1952年的台盐原为台湾的公营企业,1995年台湾取消盐业专卖后,注入民间资本,实现市场化转型,开始多元化经营。以往台湾公营企业虽有西进需求,但由于政策原因,迟迟未能成行。今年,台盐公司终于正式进驻厦门,设立台盐(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成为首家在大陆开设分公司的台湾公营企业。

台盐公司总经理室主任杨家润告诉记者,台盐海洋碱性离子水取自台湾海峡离岸1560米、低于海平面12米的洁净海水,在台湾离子水市场占有最大份额。除了饮用水,这次台盐还带来了100多种相关产品。

首次参加“9·8”投洽会的台盐公司专门在展厅租了一个20平方米的展位,9月8日上午,就有十余个省的客商前来沟通洽谈。杨家润表示,“9·8”投洽会是全国最大的投洽会之一,世界各地的厂商集聚于此,他们推广的第一站当然选择这里。因为五缘相近,加上海西政策支持,台盐落户厦门后,还计划未来在闽开设旗舰店,从福建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