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二届世界投资论坛> 企业领袖 > 正文
陈耀昌:打造一个世界级节能的供应链
www.fjsen.com 2010-09-07 18:31  陈耀昌 沃尔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国沃尔玛全球副总裁Ed Chan——

打造一个世界级节能的供应链

全球经济正在复苏,我非常荣幸来到这里,和这么多的世界领袖、政府的领袖和商界的领袖来分享这一盛况。

可持续发展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主题。今天我们看到,中国在过去30年中实现了可持续发展,给很多发展中国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更为有意思的是,在最近,中国政府加强了对可持续发展的投入,把它作为一个国家的发展战略,现在政府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来推动可持续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国,它同时也有着潜在的世界上最大的中产阶级群体。所以我们希望在中国能够看到可持续发展的希望,中国就是这样一个有希望的国家。

那么我再来讲一下沃尔玛是怎样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在我们的供应链里,在我们的运营中,都融入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我们对社会负责,对环境负责,我们在能源的消耗上通过供应链的管理和合作,打造了一个世界级节能的供应链,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是怎样和供应商合作的。

由于沃尔玛是非常大的一家公司,有很多的供应商,但是事实上我们是与单个客户进行合作的。在过去40年中,我们直接向农民采购,也就是说,我们直接向这些农民采购我们所需要的产品。我们加大投入,使得这些农民在种植他们产品的时候能按照一种对环境友好的方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消费者也受益了,因为他们产品更加健康、更加环保。由于我们在这个项目中所取得的成功,去年我们与中国商务部和农业部签订了进一步加强这个农超对接的项目。到明年年底,有一百多万的中国农户向我们的超市出售他们的产品。到时我们有一大部分农产品都由这些农户直接提供,到时我们的消费者再买的时候就可以对它的质量绝对的放心,而且他们有一个可追溯的体系,知道这个产品是来自哪里的。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