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图说抗战 > 正文
抗战揭秘:日军轰炸重庆6年半 中国士气感动外国
www.fjsen.com 2010-09-03 14:43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日军轰炸重庆朝天门码头。

6月6日,是震惊中外的重庆大轰炸大隧道惨案69周年纪念日。不久前,国家相关部门批准了重庆开展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研究科研项目。“承认重庆在抗战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是历史的一大进步。”全国政协委员、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名誉馆长王川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说。

重庆不仅在中国抗日战争中有着重要地位和影响,在世界战略轰炸史上亦占据重要位置,甚至因为重庆人民长达6年不屈不挠的抗争,一度影响国际战争局面,对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前日,从事重庆大轰炸国家课题研究数十年的西南大学教授潘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