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抗战英雄谱 > 正文
赵伊坪:烈火中的抗日英雄
www.fjsen.com 2010-09-01 17:18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赵伊坪,1910年生于河南省郾城县。1925年经彭雪枫介绍,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6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之后,他在家乡郾城平民小学以教书作掩护,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成立农民协会,开展农民运动。大革命失败后,在陕西、山东、河南等地以小学和中学教师职业为掩护,从事党的地下工作。1935年,在杞县私立大同中学担任国文教员,在教师和青年学生中传播马列主义,开展抗日救亡活动。

西安事变后,按照中共中央北方局华北联络局书记彭雪枫“放下教鞭,唤醒士兵参加抗战”的要求,赵伊坪到鲁西北范筑先部担任秘书科文书,开展抗日救亡运动,宣传共产党的抗日主张,揭露国民党政府实行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的反动实质。在赵伊坪等共产党人的推动下,范筑先走上了与共产党合作抗日的光明之路。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