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亲历者回忆 > 正文
血案篇•七三一部队
www.fjsen.com 2010-08-31 15:5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64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这一天,成为了中国人永远无法忘怀的日子。

2005年,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我们曾走访200位亲历抗战者。今天,我们重新将这部口述实录呈现在读者面前。曾经向我们讲述过这段历史的老人中,如今已有很多人业已辞世。但他们讲述的这些血与火的故事、他们经历的那段并不遥远的历史,不容我们遗忘。

被强征到日军731部队当劳工的左宪良

731部队

侵华日军第731部队始建于1932年,最初对外称“关东军防疫给水部”,1941年8月改称满洲第731部队,下设八个部、五个支队、三个野外试验场和一个卫生所。与此同时,日军也先后在东北的长春、华北的北京、华中的南京、华南的广州和南洋的新加坡等地设了大型生物战基地,从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生物战体系。

731部队为首者是个名叫石井四郎的人。他本可以成为优秀的医生却选择做了一个杀人恶魔。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