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创先争优在福建> 专家观点 > 正文
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体现在哪里
www.fjsen.com 2010-08-30 20:18  韩旭 来源:《中国人事报》    我来说两句

我们分析形势、判断问题、了解情况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到基层去听党员干部和群众说什么,另一种是到基层去看党员干部和群众正在做什么。说什么固然重要,这是人的思想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反映,但这种反映是不完全、不彻底的,有时甚至是虚假的。做什么,则把思想转化成了行动,是最完全、最彻底的,也是最真实的,是检验事物对与错的唯一标准。因此,说什么不是最重要的,做什么才是最要害的。

从形式上看,这次创先争优活动虽然起步并不是那么轰轰烈烈,但是随着活动的推进,却出乎预料地得到了社会上的普遍认同,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只要我们到下面、到基层去走一走,看一看,就会惊喜地发现,创先争优活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犹如燎原的火势、奔腾的江水,不可阻挡地一直向前。从很大程度上看,我们完全可以说,创先争优活动及其所体现的精神,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无人不赞成的。这样的局面十分可喜,令人振奋。

也许有人会说:不对!创先争优活动只是上面“热”下面“冷”,一些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连创先争优活动是什么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怎么能说搞得好呢?对此,我们要大喊一声:同志!是你看问题的思想方法有问题,该到了猛醒的时候了。创先争优活动究竟在基层搞了没有、搞得怎么样,要看实践,要由实实在在的实践来检验。

尽管一些基层单位、一些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上级文件和上级机关要求的内容,说得不是那么详细,甚至就算是不知道,但他们都在埋头做事,每天、每周、每月都在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你能说他们不是在创先争优吗?如果不是,那么什么才算是创先争优呢?是不是只有在纸上、口头上的东西才是创先争优呢?尤其是,是不是只有上级机关和机关干部认为的才是创先争优呢?这显然是不对的。这是我们习惯性的思维和思想方法上的一个误区。


责任编辑:陈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