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今日看点 > 正文
苏州:十大发展重点实现创新型经济发展
www.fjsen.com 2010-08-21 00: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苏州市副市长曹福龙向记者介绍苏州发展创新型经济的情况

东南网8月20日讯 今天“创新型经济在江苏”记者团一行参观来到了苏州市,了解了苏州市发展创新型经济的情况。

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后,苏州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着眼于国际产业发展最新变化,着眼与全球科技发展最新趋势,适时提出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和“三区三城”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苏州市未来发展创新型经济的思路是一个主攻方向、五大发展策略和三个重要抓手。一个主攻方向是坚持以产业创新发展为主攻方向,依托先进制造业基石,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自主穿心策略、人才高地策略、文化引领策略、开放合作策略、生态文明策略等五大策略,以及重大项目、空间落实、目标考核等三个重要抓手。

苏州市将争取到2015年,在发展观念、发展方式、机制体制、科技、产业发展环境等领域的创新取得全面进展,基本建成创新体制健全、创新要素集聚、创新效率高、经济社会效益好、辐射引领作用强的国家创新型城市。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