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记者采风 > 正文
王成斌副市长接受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专访
www.fjsen.com 2010-08-19 2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副市长王成斌在科教城接受了“创新型经济在江苏网络行”记者们的网络专访。在半小时的现场直播中,王成斌就创新性经济在常州如何培育发展、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如何更好发挥科教城这一创新平台等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王成斌说,目前苏南包括常州正面临着一次新的机遇。本世纪以后新能源技术的不断进步,带来了光伏、核电等一系列新产业的出现和发展。金融危机后,越来越感觉到资源、能源逼着我们转型,必须要发展创新型经济和低碳经济。

王成斌表示,常州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的难点是人才、金钱、和土地,但这也是突破口。常州要激活各类企业的资本,引领他们投资创新型的产业;人才方面,要转变干部的观念、引进大批人才,常州老百姓要主动进入创新型产业的渠道;土地虽然常州很紧张,但是可以节约用地,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他相信,只要有钱干、有人干、有地方干,常州的创新型经济一定能发展的很好。

如何更好发挥科教城这一创新平台?王成斌谈到,科教城的建设本身不是目的,资源齐聚在科教城之后应该去辐射裂变,辐射全常州乃至长三角的企业,为这些企业服务,产生更好的能量。除此之外,科教城还应该探索能使各类创新资源集聚发挥作用的机制,同时引领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在网络直播采访的期间,有网友也提出了这样的问题:“常州创新型经济的发张,对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有什么影响?”王成斌解释,只有经济发展了,才有更多的税收,创造的财富更好的服务常州百姓。此外,新兴产业的发展还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吸引高端人才来常工作。产业层次高了,整个城市的文明和现代化都会随之提高。

最后,王成斌寄语广大网友,鼓励更多的人投入创新型经济,从中发现机遇,寻找自己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