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最新播报 > 正文
福建各地采取多种形式促人普宣传升温
www.fjsen.com 2010-08-18 2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各地市在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人口普查宣传,促人口普查宣传升温。

福州市:在全市数字电视开机页面上播放人口普查宣传广告;联合《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主流媒体不断刊发人口普查最新动态;以户口整顿为契机,组织“两员”深入千家万户向居民分发《致居民的一封信》,在住宅小区出入口、写字楼主要通道、小型餐饮店及零售店店内等人流密集处张贴一封信。

厦门市:在部分主干道上制作人口普查的大型灯箱广告;制作了宣传纸杯、文件袋及笔记本等的宣传物品。启动网上宣传,通过统计数据网上直报系统向全市的统计人员发布人口普查宣传口号,利用厦门网、厦门政府网积极开展网上宣传活动;借助公安户籍整顿,向市民广泛宣传人口普查。

漳州市:采取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出动宣传车、有线电视采访报道、出版宣传专栏、印制宣传品、建立人口普查宣传专网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在市政府大院设置人口普查宣传专栏,宣传人口普查条例及人口普查有关要求及政策规定。在市区主要路段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

泉州市:利用电话彩铃向统计服务对象宣传普查的标准时点,倡导民众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组织相关人员走进泉州889新闻频道,就人口普查的有关问题直接与群众进行互动和交流。结合试点工作通过电视新闻及现场有奖征答宣传普查工作。针对泉州地区习惯于方言交流等特点,录制了闽南语宣传录音带,进行广播宣传。向每一家调查户发放方便实用的小宣传品等。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