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记者采风 > 正文
赵永贤: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 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
www.fjsen.com 2010-08-18 18:11  戚阜生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8月16日,“创新型经济在江苏”全国网络媒体行正式启动。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永贤接受网络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科技和人才大省,江苏将进一步构筑人才高地,为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传统产业服务,并以此作为推动创新型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

江苏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定不移地把科教兴省、人才强省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略。据介绍,江苏省委常委会近期讨论通过《江苏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召开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特别强调要全面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强省之基、竞争之本、转型之要,使人才成为江苏最重要的品牌,人才优势成为江苏最突出的优势。

赵永贤表示: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到2015年江苏要在全国率先建成人才强省,到2020年江苏人才发展的主要指标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制定了“双创”人才工程等十项重点人才工程和促进人才投入优先保证等十项重大政策。围绕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构筑人才高地,赵永贤表示近期将重点抓好四方面的工作。

加大人才投入的力度

“党委政府‘一把手人’是抓人才资源的目标责任人,将把人力资本投资将作为江苏各级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考核指标。”赵永贤表示。

据悉,人力资本的投资占GDP的比重10年要提高4个百分点,要求省市县各级财政都要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不低于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3%,用于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奖励。

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的力度

“大规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今后每年我们的目标是引进海归人才三千名,同时我们要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对引进的‘双创’人才给予每人一百万元资助,今后省级引才专项资金,每年不少于四个亿,引进‘双创’人才的规模每年不少于四百人。”

赵永贤表示将启动实施“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的引进和建设计划、“企业博士集聚计划”。并组织实施“三支队伍”培训工程、“科技企业家培育计划”和“万名企业家素质提升计划”,每年组织党政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7000人参加境内外培训。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