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魅力图片 > 正文
如东:大港托起“扶海越江”梦
www.fjsen.com 2010-08-13 17: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正在运行的如东风力电组

在由如东城区前往洋口港的洋口大道上,有这么一句口号“厚德笃行、扶海越江”,而洋口港,无疑是如东实现扶海越江梦想的关键所在。

慕名而来太阳岛参观的游客

洋口港地处长江口北翼,是江苏省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建设10-30万吨级深水大港的地区之一,而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从设想变为现实,如东人经过了20多年的努力,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如东就开展了前期工作,终于在2007年正式获批。凭借着自身的力量,如东完成了全长12.6公里的黄海大桥建设,完成了1.44平方公里太阳岛的吹填工作。现在,在太阳岛上,总投资60亿元的江苏LNG接收站项目已经完成总投资的45%,其中,10万吨级专用、两座16万立方米的储罐已基本建成,今年底可望竣工,预计明年将投入运行。总投资110亿元的差别化纤维、90亿元的LNG电厂、15亿元的10万吨散杂货码头等项目正在履行审批程序,依托洋口港,一批大型项目正向着如东聚集。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