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青海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细致服务体贴入微 格尔木志愿者用心来打动人
www.fjsen.com 2010-08-11 06:45  杨洋 来源: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记者杨洋8月9日青海报道:凡是有大型活动,就不会少了志愿者。本次青海网络行中,在格尔木这座高原之城,除了记者,还有志愿者。一群孩子,带着最淳朴的微笑,将格尔木的精神传达给大家。

“我们都是自己报名的,我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前一年我也报名了。”蒋晓娟是西安科技大学大二的学生,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充当网络行的志愿者了。8月11日就要开学了,能在暑假最后几天当上志愿者,是她最开心的一件事情。“我们这里很多人都想当志愿者,前年有人落选了还哭了呢。”看着她轻松微笑,其实过程却并不简单。培训了八天,只为得到大家的认可。有人有高原反应时,照顾大家的是志愿者。有人有疑虑问题时,协调解惑的是志愿者。但是这些工作却让孩子们觉得很满足,“我们是格尔木的孩子,能向大家介绍格尔木是非常乐意的。”

当上志愿者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责任。与蒋晓娟一起的还有来自天津商业大学的贾延斐,他们一起成为了为记者大巴服务的两名志愿者。“这次记者行和山地纪录节的人都在一起,但是我们志愿者只有三十几个人,所以要做的事情也比较多。”在这几天的记者行中,年轻的志愿者微笑着告诉大家格尔木的情况,体贴的建议着大家游览的合理路线。“我是89年出生的孩子,当时的格尔木和现在完全不一样。我见证它发展的步伐,想当志愿者,也是很高兴让别人来了解我们这种高原之城,直到现在还有不少人不知道格尔木,但是一步一步,我们的城市也会做得很好。”问及想当志愿者的原因,贾延斐这么解释着。每当问及格尔木的发展,两个志愿者的自豪写满脸上。

介绍格尔木,推广格尔木,这是大家想要当志愿者的最终目的。志愿者的周到服务让每个记者都感到温暖。满足,所以快乐,这就是格尔木的志愿者,服务在细微处,感动在点滴间。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