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青海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为绿色玉树添砖加瓦 环保部门提前介入主动服务
www.fjsen.com 2010-08-04 15:31   来源:西海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青海新闻网讯 为加强重建期间环境保护的监管力度,为建设“绿色玉树”添砖加瓦,省环境保护厅近段时间采取巡查、宣传等措施,用实际行动支持灾后重建,将环保理念贯穿于重建全过程。

玉树地处有“中华水塔”之称的三江源头,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地位十分特殊。如何将环保理念贯穿于恢复重建全过程,既支持灾后重建,又保护生态环境,成为摆在环保部门面前的一大课题。为此,省环境保护厅于7月20日至23日,组织专家先后在中国水电集团、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国铁道建设总公司、中国建筑总公司玉树项目部举行了六期重建期间环境保护知识讲座。专家们采取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从玉树灾后恢复重建环境保护的必要性与重大意义,生态保护与恢复,施工期废水、废气、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控制,环保宣传等方面向援建企业的人员介绍和宣传,并就生态保护、加强水土保持、污染物处理、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提出建议。同时要求企业制订相应的环境保护和生态恢复方案,提高施工人员环境保护意识,与相关单位签订环保目标责任书。

据了解,为了做好灾区环保工作,省环境保护厅在地震发生后,及时组织人员赶赴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和环境评估工作,并迅速编印、向各援建单位发放《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环境保护手册》,以提高施工单位的环保意识。另外,组织执法人员不间断地开展巡查,督促各单位注意保护当地环境,对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或作无害化处理。同时积极为灾后重建提供优质服务,提前介入,具体指导,主动承担起规划环评、环境宣传、完善环境基础设施等责任,充分利用环评等手段,严把环境准入关,全面加强环境监管。(作者:龙腾飞)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