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青海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工程已开工93个建设项目
www.fjsen.com 2010-08-04 15:20   来源:青海日报    我来说两句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省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工程在工作指导上突出一个“快”字;在项目实施中突出一个“实”字;在工程建设管理上突出一个“严”字。目前,沙漠化防治、重点沼泽湿地保护、黑土滩治理、封山育林、建设养畜等93项三江源保护工程建设已全面铺开,强势推进。

省委、省政府确立了完成投资12亿元的目标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实施2010年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工程的通知》,有力指导了工程建设的又好又快发展。省三江源办受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分别与项目实施州(市)和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印发了《2010年度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目标考核暨监督检查方案》的通知,细化前期工作,强化跟踪检查,并于5月中旬组成三个工作组赴玉树、果洛、黄南、海南州及所属16个县,对结转项目和新建项目的开复工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省相关部门加强行业管理与协调,严把作业设计关,及时下达投资计划,超前做好项目实施工作的各项准备。项目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层层分解目标任务,逐级落实目标责任,精心准备,超常工作,积极做好作业初步设计和招投标,使结转项目和新建项目的开复工比往年提前了15天。特别是玉树州,在全力抗震和组织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认真组织实施三江源工程建设,做到了灾后重建与生态保护“两不误”。

截至目前,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工程已开(复)工93个建设项目,合计投资85769.87万元。(作者:寇俊山)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