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河北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网媒河北行来到石家庄 领略“天下第一庄”魅力
www.fjsen.com 2010-07-15 17:51   来源:城网    我来说两句

 
 
 
石家庄市市长艾文礼向全国网络媒体记者推介石家庄。本网记者柴荣彩 摄
 
 
 
全国重要网络媒体河北行记者听取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说明。 本网记者柴荣彩 摄

长城网石家庄7月13日讯(记者 冯素琴 柴荣彩)“‘千年古郡,百年城市,四十年省会,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一形象性的概括,把石家庄定位为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历史文化名城。在这座名城里,有着醇厚的民风民俗,有着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曾经产生过乐毅、赵佗、赵云、魏征、李峤、李绛、刘禹锡等历史文化名人……”昨晚石家庄市市长艾文礼在接待“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记者一行采访时如是推介石家庄。他从石家庄城市特点、便利的交通优势、产业优势、三年大变样成果、石家庄未来整体发展规划等方面,向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展现了石家庄化“庄”为城,城市发展上水平、出品位、生财富战略发展思路。石家庄市常委、宣传部长孙万勇参加会见。

“石家庄区位优势比较明显,高铁时代的到来,将形成同城概念,石家庄到北京、天津、郑州、济南、太原等一小时到达,形成1小时交通圈。”艾文礼这样介绍石家庄的便利的交通。

石家庄是全国重点产业布点城市,有药都之称。华北制药是石家庄新城主导产业,华药集团、石药集团、神威药业、以岭药业等生产的药业产品在全国处于优势地位。装备制造业、现代服务业、IT产业等产业优势明显。艾文礼表示石家庄城市经济发展水平是一个整体的发展优势。

石家庄三年大变样,石家庄速度在全国叫响,也成为这次“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记者一行关注的焦点。

在石家庄市规划馆,当看到石家庄整个规划的平面鸟瞰图时,“石家庄的变化真是太大了,超乎一般人的想象,‘石家庄速度’名不虚传。”曾来过石家庄采访的千龙网记者赵琦瑶由衷地说道。走访石家庄动漫产业孵化园、滹沱河综合治理工程等景观,都让18家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同仁发出了由衷的称赞:“石家庄变化太大了。”

“实施三年大变样战略工程时,石家庄‘四条主干道,三条同时修’,交通大混乱场面对于省会市民来说并不陌生。当时政府已经做好准备,接受市民的怨声、骂声了。但在那段时间我们听到市民最多的两句话是‘过几天就好了’、‘现在难走点,是为了以后更好走’,有了省会可亲的市民最宽容的理解、省会所有单位的配合支持、可爱的交警、可敬的驻石部队,最信赖的石家庄干部队伍的共同努力,才成就了今天石家庄的三年大变样、成就了石家庄速度。”艾文礼市长这样介绍三年大变样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