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全国动态 > 正文
德州市出台人普考评办法凸显四大特点
www.fjsen.com 2010-07-13 17:03   来源:山东省统计局    我来说两句

为确保德州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质量,全面及时地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近日,德州市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出台《德州市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考核评比办法》,进一步推动人普工作的开展。

《考核评比办法》采用积分制,将整个人口普查工作分为领导重视程度、“四落实”情况、普查物资准备、宣传动员、普查试点和户口整顿、普查人员的选调、普查区域划分、资料管理及数据评估、工作总结和表彰等九大环节,并进行量化分解,最终采取记分办法对各县市区进行评比。《考核评比办法》凸显全面性、公平性、重点性和可操作性“四大特性”。

全面性。整个《考核评比办法》按总体要求和时间期限将人口普查全过程分解为9个大环节、31个小项目,以量化的考核指标来规范与明确人口普查全过程、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目标任务,实现了政策引导与具体执行的有效结合。

公平性。《考核评比办法》对每项考核指标都作出了详细的量化分值,列出了记分标准。对每个县市区的考评得分都要做到分出有据,奖惩有理,最大限度的排除人为干扰因素。

重点性。《考核评比办法》中分值的分配紧扣人口普查整个流程中具有影响全局成败、制约数据质量的关键环节,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加以重点考核,具体体现在对普查物资准备、普查报表的上报、普查员选调与培训、普查宣传工作、普查区域划分与地址编码等工作的考核上。

可操作性。在《考核评比办法》中,整个考核采用计分制,根据具体环节的实际完成情况来客观评定,分值明确、简单易算,可操作性强。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