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全国动态 > 正文
辽宁发挥部门职能扎实推进人普各项准备工作
www.fjsen.com 2010-07-13 17:03   来源:辽宁省统计局    我来说两句

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辽宁省人口普查办公室与省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合作,协调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围绕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准确、完整的核心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与省财政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就普查经费的核定拨付、普查员补助经费落实、普查物资准备、普查经费监督管理、普查经费分级负担保障等提出具体要求。目前,各级普查工作经费基本落实,省、市、县普查员补助经费也基本落实。

二是与省公安厅密切协作,联合开展户口整顿试点,建立户口整顿与人口普查摸底相结合的工作机制,为人口普查取得详实的户籍资料打下基础。

三是分别联合省民政厅和省卫生厅,开展全省各地区死亡人口火化信息、出生人口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口信息的搜集工作,为查准出生、死亡人口信息提供基础依据。

四是与省国土资源厅、省民政厅签订第二次土地调查的遥感影像资料使用和保密协议,为科学进行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小区图绘制创造了必要条件。

五是会同省委宣传部研究制定全省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精心筹划人口普查宣传活动,突出重点,分阶段、分步骤、稳步推进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有效开展。全省各地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采取宣传车、标语、宣传画、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开展人口普查宣传,人口普查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