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 普查知识 > 正文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采用什么方法
www.fjsen.com 2010-07-13 16:38   来源: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我来说两句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规定:“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采用普查员入户查点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进行。”

人口普查登记就是普查员在对每一户进行深入摸底的基础上,通过入户询问,将本普查小区中的每一个普查对象的情况如实地登记到普查表上。入户查点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是前几次人口普查的经验。这样做有很多好处。一是方便群众进行普查登记。入户登记一般采取预约登记的方式,可以减少群众等候的时间。二是便于群众申报,可以保护申报人的隐私,减轻申报人的顾虑。三是可以提高普查登记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直接入户进行询问调查,可以判断申报人申报的情况与实际是否有出入,便于发现是否有瞒报和漏报人口的情况。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