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2010河北行> 记者采风 > 正文
唐山南湖:垃圾场上迅速崛起的生态城
www.fjsen.com 2010-07-09 17: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我来说两句

树木成荫、草坪翠绿、湖水清澈……谁也想不到,如今风景宜人,环境优美的南湖公园,在治理之前竟是一个人迹罕至、杂草丛生,城市生活和建筑垃圾随意倾倒,污水任意排放的大型垃圾场。

今天上午,全国网络媒体河北行采访团来到了位于唐山市南部的南湖生态城。虽然天气很热,但游客络绎不绝。

据介绍,南湖生态城总体规划面积91平方公里,与曹妃甸生态城、凤凰新城和空港城构成唐山“城市四大主体功能区”。近年来,唐山市对没有建设价值的采沉区、垃圾场、废弃地进行综合整治。位于市中心区南部两公里处的150公顷塌陷地已建成生态园林建设效果的南湖公园,园内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并先后荣获河北省“人居环境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联合国“迪拜国际改善居住环境最佳范例奖”。

为更好地保护地震遗址,为广大群众建设一个表达哀思、祭祀地震罹难者的场所,唐山市还在南湖生态城内规划建设了地震遗址公园。该公园规划占地620亩,在保留原唐山机车车辆厂铸钢车间遗址的基础上,建设地震纪念墙、科普馆、纪念馆、纪念路、纪念广场、纪念水池等,种植纪念林,进行景观绿化,总投资4.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5亿元,除地震科普馆正在进行施工外,其它工程主体基本完工。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